路达-华侨大学团队在2018中国(永安)石墨烯创新创业大赛中取得佳绩
部门: 发布时间:2018-06-04 浏览次数:

6月3日, 2018中国(永安)石墨烯创新创业大赛在福建永安举办。我中心与路达(厦门)工业有限公司合作的“石墨烯在塑料电镀上的应用技术”项目获得三等奖

 

44010

△项目路演

 

5560C

△颁奖仪式

 

637B2

△参赛团队合影

 

项目简介

 路达(厦门)工业有限公司与华侨大学于2017年达成产学研合作,开展石墨烯在ABS塑料上的改性应用技术研究。项目通过在塑料表面涂覆石墨烯导电层使之获得优异的导电性,能直接进行电镀处理,既简化工艺、降低成本且更绿色环保,有助于推动石墨烯应用技术的发展。

261B0

 

△利用该技术,ABS塑料只要经过石墨烯表面处理,就可以形成导电层,适合后续电镀。

 

1FB9F

△ABS电镀样品

 

163BD

 

△华大-路达联合申请专利

 

 本次大赛由中国石墨烯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CGIA)、福建省石墨烯技术研发和产业发展联席会议办公室、永安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永安市石墨和石墨烯产业园管委会、福建省石墨烯产业技术创新促进会承办的。

大赛以“市场应用”为导向,赛程分为项目征集、项目初评和现场答辩三个阶段。共有16个项目入围决赛,涉及防腐涂料、热管理应用、智能传感、导电油墨、储能等石墨烯应用领域。决赛采用现场答辩的方式,由6位专家导师和30位行业企业评审现场打分,最终决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10名。

 

中心简介

 

福建省石墨烯粉体及复合材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于2016年6月经省科技厅授牌成立。中心依托华侨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以产学研合作为核心,主要研究方向包括石墨烯及其复合材料的研究及产业化、石墨烯的基础与应用、功能高分子材料、光电功能材料等。

 

目前中心与厦门凯纳、厦门祥福兴、晋江成昌、路达(厦门)、福建华峰等企业建立了良好的长期合作关系。

 

秉承严谨与创新之理念,面向相关行业、企业等单位,承接咨询、合作研发、研发团队培养等任务,努力实现产-学-研-用的良性循环。

对外交流窗口:集美创业大厦412室、泉州市丰泽区华创园二楼

联系方式:0592-6162280

邮箱:hdcgh@foxmail.com

“欢迎您联系交流,期待合作!”

 

   20CF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