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获福建省第二届科普讲解大赛一等奖
部门: 发布时间:2018-05-02 浏览次数:

    4月27日,福建省第二届科普讲解大赛暨2018年全国科普讲解大赛选拔赛在福州大学至诚学院举行。我校广播台(厦门校区)播音部部长、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学生王子悦荣获大赛一等奖,并将代表福建省参加2018年全国科普讲解大赛。

    本次大赛由福建省科学技术厅、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福建省科学技术协会联合主办,吸引了来自全省各科普基地、科研院所、高校、医院等32个单位的科普工作者及科学传播爱好者报名参赛。比赛设有自主命题讲解、科技知识问答、随机命题讲解等环节。选手结合实验操作、情景模拟、视频音频等方式进行讲解,内容涵盖技术创新、天文气象、自然景观等多个领域。

    据悉,福建省科普讲解大赛是响应《科技部 中央宣传部 中国科协关于举办2018年科技活动周的通知》文件要求,以“科技创新 强国富民”为主题的2018年科技活动周的重要活动,旨在普及科学知识,弘扬科学精神,培养科普人才,动员全社会积极投身建设世界科技强国的伟大实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