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福建“一带一路”服务业大数据研究所揭牌
部门: 发布时间:2018-04-03 浏览次数:

    福建省发改委2017年启动首批数字福建大数据研究院(所)建设,经过组织申报、立项答辩等程序,我校获得立项建设,成立数字福建“一带一路”服务业大数据研究所。

    3月30日上午,数字福建“一带一路”服务业大数据研究所揭牌仪式在我校厦门校区举行。

    据了解,研究所牵头单位为我校现代应用统计与大数据研究中心,协作单位为统计学院、数学科学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旅游学院、经济与金融学院、工商管理学院等。研究所目前共有研究人员32人,其中教授12人、副教授12人、讲师8人。研究内容包括大数据分析与安全基础技术、电商行业大数据、旅游行业大数据、物流行业大数据、交通行业大数据、医疗行业大数据和文化传播行业大数据等。

    厦门大数据中心,我校研究生院、统计学院、社会科学研究处,大连理工大学系统工程研究所,中国国际信息技术(福建)产业园管委会等单位负责人共同为研究所揭牌。

    当天并召开了华侨大学第三届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研讨会。来自大连理工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厦门大学及我校等专家学者,分别围绕大数据分析与挖掘典型应用案例、楼宇住房的重复售出模型价格指数模型研究、基于同源异构大数据融合学习的宫颈病变智能诊断方法研究、基于大数据的智能电子商务系统和轨道交通沿线常规公交优化调整研究等专题作报告。

 

揭牌仪式现场

 

研讨会现场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