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包薄壁钢管加固火灾后钢筋混凝土结构的关键技术研究
部门:综合管理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5-01-22 浏览次数:

 

 

 

    开展外包薄壁钢管加固火灾后钢筋混凝土结构改造的相关技术研究十分紧迫和重要,从安全、经济的角度看,火灾后加固是完全必要的,可避免局部火灾破坏造成结构整体失效;使受火后建筑能继续使用,避免不必要的拆除和更换,从而发挥巨大的经济和社会效益。对火灾作用后钢筋混凝土梁、柱的加固修复进行系统试验研究和理论分析,给出外包薄壁钢管加固火灾后钢筋混凝土结构的设计理论和施工关键技术,对确保火灾后修复结构的安全性、适用性和耐久性具有重要的意义。

本项目采取试验研究、数值模拟、理论分析三者相结合的研究方法,通过试验、数值模拟进行外包薄壁钢管加固火灾后钢筋混凝土结构的关键技术研究,揭示外包薄壁钢管加固火灾后钢筋混凝土柱的轴压和偏压、梁的抗弯性能,提出外包薄壁钢管加固火灾后钢筋混凝土结构补强设计、施工方法、施工步骤及构造要求,为应用奠定基础。

    已申请国家专利2项:201220167694.4 实用新型:一种不锈钢复合钢管混凝土柱;201220168738.5 实用新型:一种改进型薄壁方钢管混凝土柱。

    本项目的研究不仅可以填补火灾后钢筋混凝土结构加固研究的空白,丰富和发展结构加固理论,为相关规范的进一步充实和完善提供科学依据,进而提高火灾后加固钢筋混凝土结构的安全性。

    联系单位:华侨大学土木工程学院

    联 系 人:罗漪

    联系电话:0592-6167618

    E - mail: luoyi@hqu.edu.cn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