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基于应变式测力的外科手术夹钳
部门:综合管理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5-03-25 浏览次数:

专利名称
一种基于应变式测力的外科手术夹钳
类型
实用新型
专利号
CN201420387296.2
申请日
2014-07-14
公开日
2015-01-21
授权公告日
2015-01-21
专利权人
华侨大学
发明人
胡中伟;林旺源;徐西鹏
专利简介
一种基于应变式测力的外科手术夹钳,包括钳体、应变片、检测电路板、电源和显示面板;该钳体包括钳头、一钳头座、一钳筒、一钳筒固定座、一拉杆、一第一手柄和一第二手柄;该应变片安装于钳头上;该钳筒两端分别与钳头座和钳筒固定座固定连接,该钳头位于钳头座内;该第一手柄和第二手柄铰接;该拉杆一端与第一手柄顶端连接,另一端与钳头相连;该应变片的输出线穿过钳筒与检测电路板输入端相连,该检测电路板输出端与显示面板相连,该电源与检测电路板相连。本实用新型通过应变片形变产生应变信号,经处理实现夹持力的实时测力并显示,可实时获知所夹持的非切除组织所受到夹持力,保证其不会因为夹持力过大而造成应力损伤。 一种基于应变式测力的外科手术夹钳,包括钳体,其特征在于:还包括应变片、检测电路板、电源和显示面板;该钳体包括钳头、一钳头座、一钳筒、一钳筒固定座、一拉杆、一第一手柄和一第二手柄;该应变片安装于钳头上,该钳头的两相对外侧上均设有容纳应变片的安装槽;该钳筒两端分别与钳头座和钳筒固定座固定连接,该钳头位于钳头座内;该第一手柄和第二手柄铰接;该拉杆一端与第一手柄顶端连接,另一端与钳头相连;该应变片的输出线穿过钳筒与检测电路板输入端相连,该检测电路板输出端与显示面板相连,该电源与检测电路板相连。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