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压电式测力的外科手术夹钳
部门:综合管理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5-03-25 浏览次数:

专利名称
一种压电式测力的外科手术夹钳
类型
实用新型
专利号
CN201420387348.6
申请日
2014-07-14
公开日
2015-01-21
授权公告日
2015-01-21
专利权人
华侨大学
发明人
胡中伟;林旺源;徐西鹏
专利简介
一种压电式测力的外科手术夹钳,包括钳体,还包括压电陶瓷力传感器、传感器固定座、检测电路板、电源和显示面板;该钳体包括钳头、一钳头座、一钳筒、一钳筒固定座、一前拉杆、一后拉杆、一拉杆连接套、一限位卡、一第一手柄和一第二手柄。该压电陶瓷力传感器的输出线与检测电路板输入端相连用于将压电信号传送至检测电路板;该检测电路板输出端与显示面板相连。本实用新型通过压电陶瓷力传感器受力产生压电信号,经处理实现对被夹组织夹持力的实时测量和显示,保证被夹组织不会因为夹持力过大而造成损伤。 一种压电式测力的外科手术夹钳,包括钳体,其特征在于:还包括压电陶瓷力传感器、传感器固定座、检测电路板、电源和显示面板;该钳体包括钳头、一钳头座、一钳筒、一钳筒固定座、一前拉杆、一后拉杆、一拉杆连接套、一限位卡、一第一手柄和一第二手柄,该钳筒两端分别与钳头座和钳筒固定座固定连接,该钳头位于钳头座内,该传感器固定座位于钳筒固定座内,该前拉杆穿设于钳筒内且其一端与钳头连接,另一端与传感器固定座一端相连;该后拉杆一端与拉杆连接套一端固定连接,另一端与第二手柄的顶端连接,该第一手柄与第二手柄铰接,该拉杆连接套另一端与传感器固定座另一端固定套接;该限位卡竖直穿设于传感器固定座内且其两端与钳筒固定座保持固定,传感器固定座设有供限位卡滑动的滑槽,限位卡的相对传感器固定座一侧固定有轻弹簧;该压电陶瓷力传感器一端固定于传感器固定座内,另一端与限位卡上的轻弹簧接触,该压电陶瓷力传感器的输出线与检测电路板输入端相连用于将压电信号传送至检测电路板;该检测电路板输出端与显示面板相连用于处理压电信号得到实时夹持力并显示,该电源与检测电路板相连用于提供电源。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