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龙眼果实采后商品化处理装置系统
部门:综合管理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5-03-25 浏览次数:

专利名称
一种龙眼果实采后商品化处理装置系统
类型
实用新型
专利号
CN201420548312.1
申请日
2014-09-23
公开日
2015-02-25
授权公告日
2015-02-25
专利权人
华侨大学
发明人
刘建福;王明元;唐源江;高俊杰;钟书淳;陈钦;黄等水;郑诗升
专利简介
本实用新型涉及一种龙眼果实采后商品化处理装置系统,其包括输送装置、清洗装置、降温装置、热激装置以及风干装置,还包括保鲜装置、涂膜装置,风干装置包括第一风干装置、第二风干装置,清洗装置、热激装置、保鲜装置、涂膜装置依次连接,第一风干装置设于清洗装置与热激装置之间,降温装置设置在热激装置与保鲜装置之间,第二风干装置设置在保鲜装置与涂膜装置之间。这样,通过热激处理,有效抑制龙眼果皮酶活性,延长龙眼的保鲜时间;保鲜装置可向龙眼进行保鲜液喷洒,延长龙眼的保鲜时间;涂膜装置使龙眼表面均匀地涂上蜡液提升龙眼的保鲜效果;该龙眼果实采后商品化处理装置系统结构简易,生产效率高,易于实现自动化生产。
一种龙眼果实采后商品化处理装置系统,包括输送装置、清洗装置、降温装置、热激装置以及风干装置,其特征在于:还包括保鲜装置、涂膜装置,所述风干装置包括第一风干装置、第二风干装置,所述清洗装置、所述热激装置、所述保鲜装置、所述涂膜装置依次连接,所述第一风干装置设于所述清洗装置与所述热激装置之间,所述降温装置设置在所述热激装置与所述保鲜装置之间,所述第二风干装置设置在所述保鲜装置与所述涂膜装置之间。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