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籽番石榴品种筛选及其配套栽培技术研究
部门: 发布时间:2017-05-26 浏览次数:

无籽番石榴品种筛选及其配套栽培技术研究

项目技术主要用于番石榴品种选育及优质高效生产,提高果品质量和经济效益,生产绿色健康、营养保健的有机型果品。

项目从国内外引进无籽番石榴优良品种,建立无籽番石榴资源圃,比较分析无籽番石榴的生物学和农艺学特性;通过品种间杂交,选育出优良的无籽番石榴品种,平均单果重为350克,可溶性固形物含量16.8%。综合应用肥水管理、整形修剪、激素、化学物质等处理开展无籽番石榴的花期调控技术研究,建立无籽番石榴品种的产果期调控技术;建立无籽番石榴离体组织培养与快速繁殖技术体系,繁殖系数达7.4,腋芽萌发率为100%。开展无籽番石榴采后技术研究,包括采收时期确定、采收技术、采后保鲜贮运和简易加工技术等。无籽番石榴果实品质达到无公害产品标准,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该项目总体技术达到国内先进水平。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