隐形印墨的研制
部门:综合管理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3-05-08 浏览次数:

目前我国在服装、鞋业上使用的水溶笔、气消笔和隐形划粉都不能采用丝印工艺把裁缝线或图案印刷在面料上,不能满足企业工业化和标准化的生产要求;紫外荧光油墨虽能满足印刷要求,但一线工人长期暴露在紫外线下工作,严重影响其身体健康。

本项目采用改性PEG作为基材料研制裁缝用结晶速率可控隐形印墨,可以用印刷工艺在面料上印刷出裁缝线或图案,裁缝线或图案经过熨烫或常温升华后消失,不留痕迹,能保证再不熟练的工人也能保证高质量地完成裁缝任务,既可减少次品率,又可提高生产质量生产效率。本印墨无毒无害,对操作者的健康无影响,项目具有重要的经济与社会意义,属于高新技术改造传统产业类的项目。

    主要技术指标:1.隐形,不留痕迹。2.满足鞋业需求,消色温度要求低于85℃,服装、箱包行业要求100-120℃。

联系地址:华侨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联 系 人:林志勇

联系电话:0592-6162220  0595-22692308  

    :0592-6162225  0595-22691560

E - mail:linzy@hqu.edu.cn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