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自动滴液机研发
部门: 发布时间:2017-05-27 浏览次数:

全自动滴液机研发

自动滴液机是一种可依据配方快速、准确获取指定混合溶液的自动化装备,隶属高档数控机床和工业机器人范畴,是隶属于《中国制造2025》所提出的十大发展领域之一;高精度、高可靠性、高度智能化的新一代智能制造设备的需求开始涌现。对自动滴液机而言,高精度、高效率与高可重复性也必然是其发展趋势。本项目采用PLC控制,三轴伺服驱动结合气动执行装置实现。从提高无管路滴液机滴定精度和滴定效率出发,研制了密封性能好且形变量小的先进密封形式及专用密封件;分析了伺服驱动下的被控液体在滴定注射器内的流场特性,确立了定质量液体与注射器机械特性及运动特性之间的关系,及被控液体的流体特性对高精度的液体滴定的影响,提高了自动滴液机的可靠性;针对高精度滴定设计了滴定系统先进控制方法以机械间隙补偿方法等,将传统的离散式、补充式滴定方式发展为连续式滴定方式。

其主要性能参数中,滴定精度:绝对误差≤±0.005g ,达到国际先进,国内领先的精度水平;滴定效率为5g/sec.,彻底解决了电子天平称重式设计所带来的滴定效率低下的问题。

 

自动滴液机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