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龙茶设施栽培及其配套技术研究
部门: 发布时间:2017-05-26 浏览次数:

乌龙茶设施栽培及其配套技术研究

设施茶树栽培是一种新的茶树栽培管理模式。把握茶业新技术革命,加强设施茶业的研究,寻求改善茶树生态环境,生产茶叶绿色食品,是茶业现代化的重要课题。

本项目通过塑料大棚、遮荫覆盖和微喷灌等多种设施组合栽培,研究铁观音等乌龙茶树的生长发育规律、水分和光能代谢的生理基础及其调控,茶叶产量和品质,茶园生态的变化。设施栽培可以调节茶园水分,改善茶园小气候,协调茶园水、肥、气、热状况,从而促进茶树生长发育;提早春茶开采期30天左右,全年采收次数增加2次,茶叶产量提高20-30%;明显提高氨基酸、可溶性糖和蛋白质含量,降低茶多酚含量,有利于茶叶高品质的形成,经济效益显著。本项目筛选出适合泉州地区乌龙茶栽培的设施组合及其关键栽培技术,建立乌龙茶规范化、优质高效的设施栽培模式。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