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对称气压式抗晃动车载油罐系统
部门:综合管理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5-04-06 浏览次数:

专利名称
一种对称气压式抗晃动车载油罐系统
类型
实用新型
专利号
CN201420191415.7
申请日
2014-04-18
公开日
2014-09-17
授权公告日
2014-09-17
专利权人
华侨大学
发明人
杨帆;苏比哈什·如凯迦;夏明博;瞿迪水;陈天柱
专利简介
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对称气压式抗晃动车载油罐系统,所述车载油罐系统包括油罐罐体、至少两个气囊、二挡板、气泵、与气囊个数相对应的压强传感器、控制单元以及浮球式液位指示计,所述至少两个气囊对称设置在油罐罐体的两侧,且通过二挡板与油罐罐体中部相隔离,各所述挡板可滑动;各所述压强传感器设置在对应的气囊内表面,所述气泵分别与各气囊的进气管相连接;所述控制单元分别与气泵、压强传感器以及浮球式液位指示计电连接,所述浮球式液位指示计与油罐罐体相连接。本实用新型减缓了在启动、急刹和急速转弯情况下油液的剧烈晃动,提高油罐车驾驶的稳定性,同时使用气囊,相对于防波板,具有好清理,质量轻,好加工,成本低,寿命高等优点。 一种对称气压式抗晃动车载油罐系统,其特征在于:所述车载油罐系统包括油罐罐体、至少两个气囊、二挡板、气泵、与气囊个数相对应的压强传感器、控制单元以及浮球式液位指示计,所述至少两个气囊对称设置在油罐罐体的两侧,且通过二挡板与油罐罐体中部相隔离,各所述挡板可滑动,所述油罐罐体顶部开设有一人孔;各所述压强传感器设置在对应的气囊内表面,所述气泵分别与各气囊的进气管相连接;所述控制单元分别与气泵、压强传感器以及浮球式液位指示计电连接,所述浮球式液位指示计与油罐罐体相连接。

关闭窗口